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市林业局领导陈祥调研指导五里坡保护区工作

日期:2021-04-09

近日,市林业局领导陈祥深入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指导工作。

陈祥深入到当阳乡里河村忍子坪,督导五里坡保护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地查看了10栋木屋拆除后生态修复情况,走访了原住居民违建房屋整改对象严克海,了解原住居民违建房屋整改工作。陈祥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力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序时推进工作,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防止出现新的矛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与当地政府统一思想,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对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提前整改销号。

陈祥检查了当阳乡森林防火工作,查看了管护员巡护记录、入林扫码、防火物质储备等。陈祥要求,清明将至,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织密防火巡查网,全面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听取五里坡保护区管理处工作汇报后,陈祥要求,五里坡保护区管理处作为市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站位一定要高,狠抓落实。一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团队建设,单位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共谋发展;二要主动积极向巫山县委县政府做好汇报,协调好与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关系,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与其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四要摸清发展短板,强力推进巡护巡查、科研宣教、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干事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