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国家林草局徐济德司长调研重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日期:2021-05-12

4月1日至2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和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李谭宝调研重庆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重庆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副局长王定富随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北碚区林长制试点和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森林督查发现问题的垫江县汽车工业园区和三合湖湿地公园的查处整改情况,了解了区县林业行政执法等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并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基层林业干部深入座谈交流。

徐济德认为,重庆市森林资源管理有序,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有力;林长制试点推进顺利,成效初显;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机构健全,很有成效;有关区县政府对林业工作认识到位,森林资源管理措施得力。徐济德要求,各级森林资源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一要全力以赴推进林长制建设,以林长制促“林长治”;二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深刻认识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三要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把大案要案办理与全方位检查结合起来、与积案处置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