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市林业局领导调研指导渝东南林业重点工作

日期:2021-05-12

4月12日—15日,市林业局王定富副局长带队深入秀山县、彭水县、武隆县,调研指导国家储备林建设、春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全面推行林长制、涉林问题整改、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落实“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定富先后到秀山县钟灵镇、涌洞乡、重庆油茶研发中心,彭水县鹿鸣乡、高谷镇,武隆县火炉镇实地调研了国土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情况,并分别与秀山县、彭水县、武隆县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换工作意见。

王定富要求:一是加快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储备林建设,市林业局把国家储备林建设作为“十四五”林业十大工程之一。走“政府主导、银行主推、企业主体、农民主力”的路子,结合渝东南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资源优势,充分运用重庆林投公司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工作经验,共同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落地落实。二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坚持把林长制作为今后林业工作的总抓手,落实责任体系,切实推进林草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生态产业发展和林业改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抓好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抓早抓小,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明确时限。抓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问题台账,按时序推进落实。抓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依法严格保护、合理利用林地资源。抓好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五一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重点抓好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和源头防控,同时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强化信访维稳,确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