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国家林草局蹲点督导缙云山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5-13

4月22日,国家林草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马爱国带队蹲点督查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二级巡视员曹蜀一同参加。督查组深入缙云山保护区实地检查了各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巡防值守工作情况,检查了黛湖、马中咀等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并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详细询问了保护区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初期火情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监测预警指挥系统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保护区近年来森林防火工作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

马爱国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二要坚持好“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上山市民的防火意识,把火源管控放在首位,强化林区野外火源的监管;三要积极推进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建设,继续深入排查清除各种火险隐患,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靠前预防,靠前部署,靠前指挥,切实维护好森林资源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