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国家林草局调研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

日期:2021-05-13

4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一行在永川区组织开展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简称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调研交流。

上午,长江两岸细雨朦胧。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王志高司长带领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及云贵川渝林草局及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人一行来到永川朱沱镇,了解了重庆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永川区林业局“保护珍稀特有鱼类,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整体情况。随后前往长江边进行了岸边巡护检查,由朱沱镇逆流而上,巡航检查到川渝交界水域。

座谈会上,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安丽丹处长对保护区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优化整合等情况作了介绍;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四省市林业和草原局分管领导和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保护区转隶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保护区的保护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志高肯定了保护区转隶以来四省市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重庆市在保护区管理机构设置和保护区宣传、巡护、修复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保护区目前还存在机构不健全、范围不明确、能力建设水平差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尽快明确保护区范围、科学划定功能分区,建全机构、充实人员,加强协作、开展联合执法,搞好三场(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修复、持续做好突出问题整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