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国家林草局调研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1-05-14

4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王志高率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到重庆市北培区调研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北碚区区长何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缙云山黛湖整治点、腾龙垭整治点、马中咀整治点、缙云山大门及宣教中心,观看了缙云山综合整治专题片,深入了解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生态旅游等情况。黛湖碧波荡漾、腾龙垭典雅娴静、马中咀凭风看云,大家惊叹不已、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为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点赞。

北碚区在开展集中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开启了缙云山综合提升新篇章,制定并实施了系列行动计划,通过持续整体梳理、整体搬迁、整体打造、整体管理,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王志高对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碚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综合整治细致扎实,不是“一拆了之”,而是同步修复生态、提升环境品质,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惠及万千群众,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效果显著,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