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市林业局督导江津长江鱼类保护区披露问题整改

日期:2021-06-15

5月12日,市林业局副局长唐军到江津区督导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

唐军深入到长江岸边的通泰门、米帮沱,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一边查看整改现场,一边向江津区林业局负责人和重庆市富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云熙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对一些细节问题当场提出了改进完善意见。

唐军要求,对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菜市场建设侵占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一问题进行整改,首先要从政治的角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坚持“生态优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和“共抓大保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整改措施,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假装整改;其次要按照市推长办、区政府的要求,与相关部门一道,积极开展工作,尽快依法拆除位于保护区内和河道管理范围之内的所有摊位和违规建筑物,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杜绝垃圾的随意处置和污水的偷排、直排和乱排,确保保护区的生境不受破坏污染。第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清理排查,加大巡护频次,加强检查力度,严禁建设项目侵占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