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我市积极落实“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 纳入三峡后续项目支持

日期:2021-07-02

    日前,市林业局、市水利局联合召开了重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三峡后续项目编报及入库工作座谈会,市水利局和市林业局的有关处室、单位的负责人,三峡库区有建设任务的15个区县林业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15个区县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5个区县林业局汇报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三峡后续项目编报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从项目编报、申报方式、原则、项目建设质量、补助标准及入库工作期限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政策辅导。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纳入三峡后续项目编报入库工作,王声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廊道建设、落实长江保护法和中央巡视整改等方面来认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从政治、经济、社会全域考虑。二要做好编报工作。进一步明确三峡后续项目编报的范围、原则,突出特色,做好结合。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的多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精准把握项目编报方向。要积极作为、分工协作,强化领导。区县林业局、水利局要加强沟通、衔接,向区县政府做好汇报,集中力量、抢抓机遇,打表推进、加强调度、保质保量,务必在今年6月20日前入库一批项目。

 王声斌强调,一要抓紧编制“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总体规划、年度方案和年度作业设计,9月底前报市林业局备案。二要抓点示范,扎实起步,行稳致远,“三类”“四带”要有示范。三要切实巩固国土绿化成果。开展三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回头看,找准短板问题,强化成效管护和问题整改,为2022年实现森林覆盖率55%目标做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