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沈晓钟局长调研万盛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内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07-02


 6月23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晓钟率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万盛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现场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袁光灿,管委会副主任李华全、胡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沈晓钟一行深入万盛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响水村宾馆、黑山谷漂流等问题点位,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整改现场,并在黑山镇召开调研督导工作推进会,听取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

 沈晓钟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中央环保督察是对各级各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体检”和“工作体检”,对于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各类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切实答好中央环保督察“考卷”,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二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摸清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各类违建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所有问题上图定位、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三要统筹兼顾有序整改,细化“一案一策”整改措施,强化风险评估,分清轻重缓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四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强化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规划管控,减少人为扰动和破坏,保护好绿水青山和优美生态环境。

    袁光灿表示,万盛经开区将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万盛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内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统筹处理好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之间的关系,做到问题整改有行动、有声势、有效果,力争交出一份令各方面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