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市级副总林长莫恭明深入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巡林

日期:2021-12-15


12月10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市级副总林长莫恭明前往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巡林。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第1号重庆市总林长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生态本底,注重精准施策,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更多金山银山。

深冬时节的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绿野茫茫,松涛阵阵。莫恭明沿林间道路巡林,听取林长制落实情况和公园建设管理情况汇报,查看公园生态修复方案。他指出,要注重功能区分、精准保护、严格监管、规范利用和有序管理,扎实抓好植被优化、景观打造和功能配套,加快违建拆除,加强生态修复,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万州、开州两地要坚持分类施策、协同推进,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莫恭明强调,森林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要全面推进林长制实施,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树有人栽、责有人担。要着力提升生态价值,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社会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