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江顺储运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

日期:2023-04-18

    在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市林业局的严格督导下和江津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江顺储运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一是2月27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实地督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立即停止在鱼类保护区缓冲区内的生产经营活动;举一反三排查,加强鱼类保护区内有关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反复出现。二是1月31日、2月14日,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唐军、王声斌先后带队到江津区调研检查整改工作,市林业局保护处、鱼保处督促指导整改方案编制工作。三是江津区人民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区领导主持召开江顺公司整改工作推进会、调度会,要求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区林业局牵头,区交通、生态、商务等部门各司其职,分别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危险化学品运输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监督方案,开展了保护区红线确定、环评批复评审、物流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正式函告江顺公司停止新增在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通过装卸趸船作业的危险化学品订单,督促其研究装卸船(江顺1号趸)的拖移方案,确保涉及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