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国家林草局督查鱼类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3-10-26


1019日,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安思博处长及成都专员办龚继恩一级巡视员、丁伟副处长组成督查组,来到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永川段的松溉镇和江津段的朱杨镇,督查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声斌及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永川区、江津区分管副区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实地查看永川区东方希望重庆特川建材有限公司码头、重庆渝西货运码头和江津区江顺储运公司储运趸船问题整改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永川区东方希望重庆特川建材有限公司码头和重庆渝西货运码头的两艘趸船已全部拆除并完成拖移,正在编制生态复绿方案。江顺储运公司已转运危险化学品19.5万吨,已做好趸船拖移前相关准备工作,将于年底完成拖移。

督查组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充分考虑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衍生问题,杜绝整改后新生问题;要抓实舆情处置,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加强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