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我市暗访督导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3-11-12

     近日,市委督查办组织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暗访督导我市自然保护地违建等问题整改工作。督导组先后赴巫溪县、奉节县和云阳县,暗访督导巫溪红池坝风景名胜区、奉节天鹅湖自然保护区、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云阳七曜山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违建等问题整改情况,并与奉节县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督导组对自然保护地违建问题,特别是涉自然保护地旅游及房地产违建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实地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督导组要求,各有关区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新增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摸清底数、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分类处置,实事求是加快整改。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清理排查自然保护地违建等问题,高质量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