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林业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林业在行动

垫江县副总林长李小莉约谈涉林问题突出的国有企业和镇街

日期:2024-01-20

         1月12日,垫江县副总林长李小莉组织召开国有企业涉林项目约谈会,会上通报了被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督办涉林问题突出的建设项目整改情况,约谈了相关国有企业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会议由副总林长李小莉主持,明月山开发公司、兴垫交通枢纽公司、兴垫交通旅游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G350国道、天香路、巴谷宿集至峰门铺森林防火公路等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松木乱堆放、超审批范围占用林地、监督管理不严、案件查处滞后、落实整改不力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被约谈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县林业局要主动普法和服务,加强法律法规、林业政策的宣传引导,就林业审批“一件事”探索改革创新,成立林业项目服务专员,加强项目一对一监管;要严格执法,确保案件尽快销号;要上下联动,确保项目闭环管理。属地镇街政府要加强学习,熟悉林业、规资、环保等有关政策;要严格管理,加强涉林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确保县上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国有企业单位要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各个行业法律法规,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