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问答> 关于简化在自然保护区修筑简易设施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有关事宜相关问答

在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修筑哪些简易设施,可以不编制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只需填写《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登记表》?

日期:2021-12-21

主要包括以下简易设施:

(一)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及直属单位在自然保护区新建、改扩建以及维修的列入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已批复且在有效期内)且符合自然保护区工程项目建设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设施,包括但不限于直接为林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工程设施,占用自然保护区实验内土地面积在1公顷(含1公顷)以下的;

(二)原址维修或升级改造且不涉及新增占地的民生基础设施,包括已有合法的供排水、防洪、交通、输变电、通讯设施的运行维护与必要的技术改造;

(三)突发自然灾害预防和救助设施;

(四)难以避让的军事设施建设项目;

(五)基础设施、公益民生等非开发类建设项目,占用自然保护区实验内土地面积在1公顷(含1公顷)以下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