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从我做起,拒食“野味”——重庆市林业局向全市发起倡议

日期:2020-03-02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但野生动物也是天然的“病毒库”,可能是寄生虫和病毒的携带者。滥食野生动物是社会陋习,是造成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重要原因,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潜在危险。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熟悉掌握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充分认识禁止非法交易、严禁食用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保护野生动物、防范公共卫生风险的安全意识。

二、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摒弃“野味滋补”等伪健康观念,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养成餐桌文明新风尚。

三、不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转运、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四、不伤害野生动物,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不随意放生、丢弃野生动物。发现受伤、死亡野生动物不拾捡,及时报告主管部门或救护机构。

五、不破坏野生动物栖息、繁殖、活动环境,不在野生动物活动的重点区域从事郊游、文娱等活动,不近距离观赏、拍摄野生动物,自觉保护野生动物迁徙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

市民朋友们,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拒食“野味”,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生态环境将因您的参与而更健康、更美好!

 

举报电话:023-61528866;023-67582282。


重庆市林业局

2020年3月




答题链接:http://h5.eqxiu.com/ls/Hn4Icx0o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