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赴铜梁调研当前林业重点工作

日期:2020-03-13

    近日,重庆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率队赴铜梁区调研国土绿化、松材线虫防控等当前林业重点工作。铜梁区副区长杨贤忠一同调研。
    沈晓钟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嘉镇特色经济林建设,双碾林场松材线虫病防控现场、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和战略储备林建设,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沈晓钟指出,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充分借鉴当前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一是全面监测,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防治;二是压实疫点镇街(林场)主体责任,严格疫木清理质量,确保疫源“两干净”(山场除治清理干净、农户及企业清理干净);三是强化检疫封锁,要特别做好相邻区县、相邻镇街等交界区域的联防联治工作,确保外部疫情不传入。
沈晓钟强调,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除治力度,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复学相关要求,切实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所遇的问题和需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两手抓,确保在3月20日前完成今年的除治任务,顺利实现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
    市林业局办公室、野保处、预防处、森防站及铜梁区林业局、永嘉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