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林业局领导陈祥同志到重庆珍稀特有鱼类保护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4-15

4月8日,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陈祥同志到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修复和巡护监管工作,指导人工鱼礁、人工鱼巢的核查验收。

陈祥巡视员带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和江津区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与西南大学专家一道,前往江津区油溪镇鸭子沱江边和杨家沱水域,对保护区管理处今年春季组织实施的人工鱼礁和人工鱼巢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随后,陈祥巡视员一行乘坐巡护艇在油溪镇上下江段进行了巡护,与巡护队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陈祥巡视员叮嘱巡护人员要注意防护,确保安全,尽职尽责,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电、毒、炸、捕、钓鱼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面禁捕”落到实处。他指出,人工鱼礁的组装要坚固,投放要科学,确保发挥最大生态作用,真正成为鱼儿的育婴室和幼稚园。保护区管理处、江津区林业局和巡护人员要落实责任和措施,看护好鱼儿的新家,确保亲鱼、鱼卵和鱼苗的安全。

 

陈祥巡视员与西南大学教授姚维志等检查人工鱼礁建设

 

 

陈祥巡视员与西南大学教授姚维志等检查人工鱼巢

 

最后,陈祥巡视员强调,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是我们林业部门的新职责,也是新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的重要指示为遵循,牢固树立上游意识,以生态修复和巡护监测为抓手,保护好长江鲟等长江珍稀特有鱼类,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