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国家林草局办公室领导来重庆讲授新版《森林法》

日期:2020-06-08

     6月5日,市林业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林业大讲堂》,邀请国家林草局办公室李淑新副主任讲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李淑新副主任是全程参与此次修订《森林法》的林业法学专家,对《森林法》的修订情况非常熟悉。李淑新副主任介绍了新《森林法》的修改背景、修订主要思路和基本制度,指出此次《森林法》修改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实践探索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上升为法律制度,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修改不适应发展需要的计划经济时期管理措施。此次修改坚持的原则是: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协同推进保护与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科学保护、培育和利用森林资源;实行分类经营,分类管理;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

     李淑新副主任分“森林权属、分类经营、规划制度、森林保护、林地保护、造林绿化、采伐利用管理、支持保障、监督检查、法律责任”10个部分,逐一介绍新《森林法》的主要内容和修改重点,对林地使用审批、采伐管理等基层普遍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李淑新副主任强调,重庆市林业局要切实抓好新《森林法》的贯彻实施,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森林法的通知》(林办发〔2020〕19号)号文件。要用好用足新《森林法》赋予的权力,重视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森林经营规划编制,加强基层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李淑新副主任的讲解紧紧围绕林业干部职工最为关心的内容,深入浅出、应用性很强,对于指导全市林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运用新《森林法》意义重大,培训现场反响热烈。

     本期《林业大讲堂》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王定富同志主持,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市林投公司、市林工商贸公司、重庆三峡森晶公司主要负责人,邀请市检察院一分院、市森警总队相关人员在局机关七楼大会议室参加现场听课,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市林投公司、市林工商贸公司、重庆三峡森晶公司其他同志以视频方式在办公室听课,共计约5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