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市召开首批市级林木种质资源库评审会

日期:2020-07-20

    依据《种子法》和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和建立国家、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的相关工作要求,重庆市今年首次开展市级林木种质资源库评审工作。7月17日,重庆市首批市级林木种质资源库评审会在市林木种苗站召开。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总工程师李辉乾到会指导,市林业局相关处室、市种苗站负责人,西南大学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专家以及各申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此次评审就江津花椒种质资源库、万州木姜子种质资源库、开州崖柏种质资源库、云阳油桐种质资源库、万盛山桐子种质资源库、南川珍贵树种种质资源库等6个申报库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就开展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的意义、种质资源库建设重点和建设方向,不同种质资源库的建设标准以及每个申报库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和评审。评审会上,专家一致同意6个申报库通过评审,下一步待公示后统一向社会作出公告。

     评审会后,王声斌同志对全市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建设林木种质资源库重要意义的认识,种质资源库是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和保障性苗圃建设的重要基础;二是要将建设林木种质资源库纳入重庆市“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中;三是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吸取专家评审意见,精心修改申报材料,科学建设林木种质资源库和有效保护林木种质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