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林业局领导唐军到缙云山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慰问并检查督促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03

    7月28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军顶着盛夏烈日,专程到缙云山管理局景区门票售票处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深入黛湖检查站、森林防火监控室和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外立面改造工程施工工地,检查森林防火和督导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市林业局人事处处长谭挺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兰雪莲,缙云山管理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陪同慰问、检查。

     在门票售票处,唐军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基层工作人员送上了慰问信、慰问金,详细了解售票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入山游览客人流量等情况,叮嘱缙云山管理局领导班子在强化大门口来山游客面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切实做好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工作。

     在黛湖森林防火检查站和视频监控值班室,唐军副局长认真查看了检查站人员对入山车辆、人员开展火种检查、收缴及监控室人员值守情况,要求检查站点和视频监控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对包括公务车在内的所有车辆和人员都要开展火种检查、收缴和森林防火宣传,切实做到“火种不入山、监控无死角”,切实做好夏季高温伏旱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缙云山森林资源。

     在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外立面改造工程现场,唐军副局长详细了解了施工单位进场时间、施工进度,要求管理局现场监管人员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监管,施工单位要认真做好施工组织,克服汛期雨水较多带来的施工困难,抢抓工期,确保质量。同时,要求缙云山管理局要抓紧对市领导审定的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展陈设计初设方案进行深化设计,要加快推进保护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测指挥系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做好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实现“两个确保”。

     在检查工作期间,唐军副局长还就市林业局和北碚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共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战略合作协议》事宜与北碚区刘晓辉副区长进行了电话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