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2020“国际森林日”线下活动“森林大篷车”开进森林旅游地

日期:2020-08-25

8月22日—23日,由重庆市林业局、武隆区林业局、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支持,重庆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和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承办的国际森林日线下活动“森林大篷车”进森林旅游地——仙女山自然观察计时赛在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圆满结束。

自然观察作为一种融公众科普和自然体验为一体的活动形式,旨在鼓励公众走进森林,关爱自然,让公众更好地认识森林的重要性,激发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自觉,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自然观察计时赛通过召集自然爱好者,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区域完成规定门类的物种观察及记录,以竞赛的方式,鼓励公众参与自然观察,探索环境,激发保护热情。同时通过观察记录,为自然保护地提供生物多样性数据及影像资料,助力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康养协同发展。

这次“自然观察计时赛”是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新尝试。来自全市各地的自然爱好者组成的十支参赛队伍,在20个小时的时间里,在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开展了鸟类和植物观察、记录及识别活动。共计记录植物568种、鸟类57种、两栖爬行类13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