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缙云山保护区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9

9月19日,缙云山管理局联合慢板自然课堂在缙云山保护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然教育活动,来自市内的16组家庭参加了该活动。

在野外开展了自然体验、自然游戏,和老师们一起远观植物、近观昆虫、用显微镜观察奇妙的微观世界、用自然物制作微景观;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被赞为“平凡而卓越”、中国诗性教育践行者梁俊老师出席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在大自然中吟唱清代诗人袁枚的《苔》和《落叶》《风》等作品,将应景的古诗词用吟唱的方式表达,在自然中感受古诗词的律动,让孩子们陶醉在美的意境和音律中。

此次活动在课程设计上力求创新,首次将古诗词融入自然教育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环境艺术与自然教育完美结合,把自然知识与中国古诗词相结合,实现了中国文化、自然教育、诗性教育相融合,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认同,并期待多频次开展此类的活动。

缙云山管理局将继续优化活动形式,加强与第三方机构深度合作,持续探索传统文化与自然保护和自然体验相融合的新形式、新方法、新路径,为推动自然教育做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