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2020年全市“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武隆区顺利召开

日期:2020-10-10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市文明委对志愿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市林业局于9月28日—30日在武隆区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总队成员单位、区县“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守护青山”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以及重庆志愿服务联合会、自然介、山水乡愁、山城志愿者、十方艺术、同门艺术、若水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市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的谢菊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重庆十方艺术文化创意中心、北京自然之友·盖娅设计工作室的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共治、志愿服务平台搭建和志愿者管理、生态艺术社区建设、“参与式”绿色公共空间营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北碚区、荣昌区“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和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三家单位介绍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以及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经验,参训人员到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进行了志愿服务观摩体验。培训会上,主办方还通报了“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两年来的相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并针对志愿服务登记注册讲解了“志愿重庆” 信息系统常规操作及材料报送要求等内容 。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工作答疑等多种形式,让参训人员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对“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参训人员对为什么做、如何做以及下一步工作愿景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参训人员认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参与感强,互动性也非常好,特别是在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和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的实地志愿服务体验极大地提升了视野,开拓了眼界。参训人员表示,将把本次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加大“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力度,引导广大市民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为筑牢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