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西部相关区与四川安岳县联合推进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暨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

日期:2020-12-09


2020年11月27日,重庆西部相关区与四川省安岳县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暨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座谈会在大足召开,北碚区、合川区、江津区、永川区、璧山区、大足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四川省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声斌和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足区政府副区长雷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大足区林业局局长宋理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区县围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各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举措,通过开展技术培训、组建专业化除治队伍、加强巡查检查等手段,做到了经费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打击到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基本实现当年发生当年除治,松材线虫病防治小班个数、发生面积、死亡数量连续三年基本实现“三下降”目标。

熊忠武同志就我市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百日会战”和联防联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我市9区和四川省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按照“一盘棋”思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定期会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检查机制、案件互移机制,确保松材线虫病疫情联防联控到底到边到底到人。

王声斌副局长指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和2019年4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川渝两地有协同创建的基础,也有成功创建的典型。他要求9区1县要按照今年5月23日川渝两地林业草原部门共同签署的《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既定目标,由各管“一分地”到共下“一盘棋”,协同推进成渝地区森林城市群建设。重点推进成渝毗邻地区泸(州)内(江)荣(昌)永(川)大(足)森林城市群、达(州)广(安)万(州)开(州)梁(平)森林城市群、南(充)遂(宁)潼(南)铜(梁)合(川)3个森林城市群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川渝两地林业和规资部门要把握“山系”“水系”“交通”3个方向,依托“四旁植树”“森林经营”“产业发展”3个重点,通过高质量开展宜林荒山区域的国土绿化,建设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等为主体的生态廊道和沿铁路、公路等为重点的生态通道等措施,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城乡绿化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