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召开2020年度武陵山片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

日期:2020-1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这场战役”的决策部署,加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区域协作,近日重庆武陵山片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召开,市森防站、武陵山片区的12个区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森防站站长参加会议。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胡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区县和单位围绕当前“百日会战”组织实施及任务完成和联防联治开展情况、“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等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武陵山片区一年来体制机制、工作落实、资金保障 “三个有力”和管理水平、防治能力、治理效能“三个提高”等取得的成绩。市森防站就做好三年防控任务收官和科学谋划“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讲了具体意见。

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武陵山片区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感,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大会战”,高质量完成除治清理任务;二要完善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落地落细的执行力;三要科学编制“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按照“一点一策”要求,精准细化防控措施;四要坚定防控信心和决心,实现松材线虫病疫情不反弹不扩散,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这场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