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举行“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1-19


为进一步加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重庆市近期出台了《重庆长江段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规划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2021年1月18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新闻发布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声斌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李辉乾、市林科院副院长陈本文一同参加了新闻发布。

发布会上,重庆发布、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华龙网、视界网等媒体提出了三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有哪些实施成效、公众如何参与“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程建设如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等系列问题,有关负责人分别做出了详细解答。现场媒体反响强烈,普遍认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的实施,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具有重要意义。共有28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