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上游新闻:第十届花博会“重庆日”活动开幕 市花市树展身姿

日期:2021-06-21

6月18日上午10点,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重庆日”活动,在上海市崇明区花博园复兴馆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山环水绕·花漾重庆”,现场展示了重庆的各色花卉、花卉产业的发展,不少重庆的区县也来推介各自区域独特的自然旅游风光。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分为重庆室外展馆和室内展馆。室外展馆共分为四个版块,分别是市花市树版块、城之花版块、水之花版块、山之花版块。每个版块都各具特色,且每个版块展览区域选择的搭配花卉都有10至20种左右。

“在室外展馆这里,游客们可以看到重庆的地标建筑通远门,这个建筑位于城之花版块。”据重庆市花协、重庆展馆相关负责人吴兆平介绍,修建这个“通远门”的石头可来之不易。

起初,本打算用假的石头来修建,后来为了展现重庆本土的特色以及人文精神,修建者决定专门到重庆本地寻找材料。最后从重庆的坡坎崖等地买来了这些石头,搬运到此修建完成。

而在市花市树版块,展示了重庆的“市花”山茶花、“市树”黄葛树。“入口处介绍了市花市树的深刻文化内涵,展示了重庆热情、开放、包容的人文特征,并突显了强烈的重庆特色。”吴兆平介绍道。

而在重庆的室内展馆,也依旧看点十足。室内展馆里,有不少珍贵、精致的盆栽,还有不少具有重庆山区特色的微型景观。

“比如这个火锅造型的微型景观,采用了绿色和红色相结合的方式,来表达火锅鸳鸯锅的意思。这个景观,展示了我们重庆的美食文化。这个景观上面的坠饰,都是用真正的辣椒制作的。”吴兆平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重庆是桥都,对此,他们专门制作了两江汇流的微型景观,景观里有大桥,还有一些有地域特色的植物。

而里面展览的盆栽,除了植物本身,其所使用的花盆也非常考究。

“这些盆栽,都是我们重庆的特色植物,比如这盆中华蚊母,它本来是长江三峡的一种濒危植物,我们将其做成了盆栽,拿到现场展览。”吴兆平说,另外,这里也有一些上了年纪的盆栽,比如“金弹子”,它已经上百岁了。

“在我的印象里,重庆给人的感觉应该就是那种山多、水多,很雄伟的地方。今天逛花博会,我专门来了重庆展馆,主要是想通过植物来了解这座城市。”来自上海奉贤区的市民张志宏在参观完重庆馆以后说,自己还没有去过重庆,以后有机会一定到重庆游玩,感受重庆之美。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有不少重庆的区县代表来到现场,推介自己当地的花卉、花卉产业,以及本地的精品旅游路线。其中,涪陵推介了“大木花谷·林下花园”,大足推介了“荷花花卉产业”,江津推介了“四面山生态旅游”,武隆推介了“武隆旅游线路及产品”,南川推介了“富硒南川·康养胜地”,垫江推介了“牡丹芍药花卉产业”等。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时间为5月21日至7月2日,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其以花为媒介,展示各地花卉全产业链发展和地域特色,促进花卉业交流合作。

如果近期打算去上海参观花博会,别忘了去重庆展馆打卡哟。

上游新闻 范圣卿 摄影 胡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