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新华网:沿着高速看中国丨与乌江画廊“同框”的高速公路

日期:2021-07-16

乌江发源于贵州省威宁县,自贵州省沿河县进入重庆酉阳自治县万木乡、龚滩古镇、彭水自治县,至重庆涪陵汇入长江,干流全长1037公里,其中乌江彭水自治县、酉阳龚滩古镇至贵州沿河段约100公里,拥有“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美誉。G65包茂高速公路在彭水县境内有一段与乌江画廊“同框”而行,从空中俯瞰,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沿途民居错落有致,高速公路“结伴而行”,景色十分优美。

在崇山峻岭间,G65包茂高速穿越武陵山脉沿线。乌江曾是历史上有名的“黄金水道”,而高速公路通车后,则成为武陵山区腹地城镇发展生态旅游一条新的“黄金通道”。G65包茂高速穿行在武陵山脉深处的绿色画卷中,从空中俯瞰乌江画廊与高速公路“同框”而行。远山如黛,碧水长流,恰似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丹青画卷。乌江水静静流淌,山峦映照在江水之中,影映成一片墨绿。公路从山腰间穿行而过。绿水青山生态美,穿行在乌江画廊,犹如在一幅诗意山水画里游走。乌江边的滨水小城,正加快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新华网 向进 赵勇 摄 韩梦霖 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