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阴条岭保护区开展森林资源巡护软件培训

日期:2020-05-21

近日,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组织召开了资源巡护软件操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天保办副主任龚忠轩主持。会上,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对“天保工程护林管理软件平台”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操作指导,65名巡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8年以来,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积极探索资源管护新方法,组织乡镇、林场完成了放牧习惯、采挖习惯、猎捕习惯、保护区要道口、保护区居民基本情况的摸底调查,掌握了合理布置巡护线路的基本情况,为后期天保巡护软件的使用奠定了基础。

培训中,软件研发技术人员对巡护软件的巡护路线设定、数据采集、导航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了现场巡护人员真正掌握巡护软件系统的使用。此次资源巡护软件的培训应用,有利于保护区巡护人员对巡查路线设定和野外数据的采集,有利于管理人员进行定量评价和精细化管理,有利于实现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智慧化、便捷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