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森防站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展现森防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22

    市森防站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展现森防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5月18日,市森防站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展现森防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提高支部党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履行职责担当。

    会议学习了《做好“六稳”“六保”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 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党风廉政学习参考》(4月29日2020年第2期) 等内容;就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林业局党组关于印发《重庆市林业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渝林党组〔2020〕26号)精神,安排部署了党支部近期重点工作。

    大家还重点学习了2019年12月28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通过学习后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森林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它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穿在整部法律中,将“保护、培育、利用森林资源应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保育结合、可持续发展”作为基本原则。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纳入到各级政府评价体系;如第三十五条明确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检疫和防治;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负责确定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划定疫区和保护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实行地方人民政府负责制。为森防人更好履职尽责和开展依法防控提供了法律支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入理解行业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政策水平,切实担当起市政府“坚决打嬴松材线虫病防控这场战疫”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森防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