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森防站指导忠县检疫刑事案件查办工作

日期:2020-06-28

      6月11日,市森防站二级调研员、执法队队长林万光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忠县指导检疫刑事案件查办工作。

     忠县白河乡白某某木材加工厂企业违法调入松疫木,经前期抽样检测查查出松材线虫活体,已转交忠县公安局以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刑事立案侦查。 为有效提供检疫技术的支持,市森防站执法队汇同忠县林业综合执法支队、森林警察大队、县森防站等的执法人员再次到忠县白河乡白某某木材加工厂企业,配合忠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对违法加工的松木来源、数量等情况再次进行详细调查,对抽检疫木解剖出松墨天牛进行登记和天牛危害进出开展孔拍照取证。

     现场调查结束后,市森防站执法队指导人员与忠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县林业综合行执法支队、县森防站等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理清办案思路,对办理刑案中的案件侦办、调查取证、案件移交等各环节注意事项给予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