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森林公园保护管理及规划发展工作

日期:2020-06-28

     6月24日,市林业局风景处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负责人一行3人,到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和渝北区玉峰山森林公园实地指导调研森林公园保护管理及规划发展工作。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内望江工业有限公司范围界线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情况,经过仔细询问、反复研究,调研组建议江北区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统筹解决已有企业诉求等历史遗留问题,合理确定森林公园范围边界,科学规划森林公园发展蓝图。

    调研组随后又实地考察了渝北区玉峰山森林公园保护发展情况,对森林公园涉及基本农田量大、原住居民人多等民生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组认为玉峰山森林公园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未来的重要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在严格保护好森林公园自然资源的前提下,高质量做好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实施森林公园生态游览公共设施提升工程很有必要,调研组建议渝北区结合当前有关工作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总体规划修编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