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调研璧山、江津区林长制试点工作

日期:2020-06-30

       6月23日,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冒雨前往璧山区、江津区实地调研林长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

    沈晓钟前往璧山区璧城街道王家沟森林防火检查站,看望慰问了一线网格护林员,听取向芋荷社区村级林长万毅对基层林长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林长制责任体系建立、林长职责落实、网格护林员日常巡护值守等情况后,对基层林长工作落实和履职情况表示肯定,要求林长及网格护林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带头开展巡林,解决实际问题,尤其当前要做好高温天气巡山护林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守护好一方青山。在璧山区青龙湖国家级森林公园水天池片区,沈晓钟认真察看了林长公示牌,详细了解森林、湿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市林长办通知要求做好林长公示牌规范整改工作,让林长公示牌真正起到公示、宣传和监督作用。要抓好生态资源环境保护,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优势,推进林业“三变”改革,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生态保护与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在江津区双福镇,沈晓钟实地察看了帽水湖湿地保护情况及林长公示牌设立情况,调研检查重庆舸帆培训中心违规占用林地建设整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违建整治力度,按照分类处置原则,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借鉴推广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经验,举一反三,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摸排整治,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增量,逐渐消减问题存量。要建立落实问题发现机制,拓宽问题发现渠道,充分发挥网格护林员“神经末梢”作用,打破行政监管部门多且分散、监管不到位的格局,建立落实林长制网格护林员责任区统一巡护监管问题报告制度,落实全覆盖全方位监管责任,当好生态卫士,切实保护好林业生态资源。

    璧山区、江津区相关领导及 市林长办、市林业局办公室、缙云山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