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晓钟走进“林业大讲堂” 讲“七一”党课

日期:2020-0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重要节日到来之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结合“党课开讲啦”“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晓钟同志走进“林业大讲堂”,以“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克时艰凝聚磅礴力量。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近郊15区林业局党政负责人近500人通过现场听党课和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党课教育。

     沈晓钟同志紧紧围绕如何做一个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的林业人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从艰苦磨难中成长起来、攻坚克难中强大起来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二是坚持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吸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强化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武装;三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扎实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沈晓钟同志还指出,我们不仅要解决思想问题,还要从六个方面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一要扛起政治上的责任;二要保持战略上的定力;三要强化被监督的意识;四要练就敢担当的胆识;五要增强化危机的敏锐;六要提升善治理的能力。

    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七一”党课教育振奋人心,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务林人具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各基层党组织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组织交流讨论,进一步搞好入脑入心,确保学思践悟、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