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吴存荣调研督导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

日期:2020-07-03

     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中梁山市级林长吴存荣实地调研督导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吴存荣指出,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开展以来,有关区和部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作为、重拳整治、大胆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吴存荣强调,中梁山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考核体系,确保各级林长履职尽责。要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摸清自然本底和人口、产业、污染源分布情况,坚决遏制问题增量,加快消除问题存量。要坚持崇尚自然,充分利用自然力量,从一点一滴、一草一木修复生态,坚决杜绝大拆大建。要注重整体统筹,强化规划引领,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保护上推动联合执法,做到违法必究;在发展上坚持以人为本,整合资源资金,解决当地群众“出路”,让群众看到希望、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江津区和重庆高新区相关领导及市林长办、中梁山林长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