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森防站第四党支部与江津区林业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29

    为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月24日,市森防站第四党支部、江津区林业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主题党日活动。市森防站、江津区林业局领导班子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江津鹤山坪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同志们重温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不朽史诗,感受了“红船精神”的伟大光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中从弱小走向强大、由幼稚逐渐成熟的艰难历程;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同志们肃立庄严,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陈列馆整洁而肃静,到场的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聂帅为追求中国革命真理、追寻民族独立解放道路而倾注毕生心血和努力,胸怀初心使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建设各个时期所建立的卓越功勋和杰出贡献。缅怀老帅七十载丰功伟绩,同志们深受感染,心潮澎湃而久久不能平息。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让来之不易的红色事业星火相传,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两场”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奋发有为;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凝神聚力、砥砺前行。

     在随后举行的党建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交流会上,江津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家飞介绍了江津区近年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市森防站第四党支部、江津区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分别交流了党建工作,大家紧扣主题,畅所欲言,就党建措施与经验、成效与问题、党建与业务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市森防站党总支书记左正银在发言中对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很有意义,非常有必要。对近年来江津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江津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提出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政府层面的“五落实、七到位”工作措施不松劲;二是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力、监管力、执行力“三力”统筹协调;三是要落实病枯死松树监测调查和“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疫木除治清理工作,强化除治队伍管理,压实各环节责任,强调追责问效;四是要有效开展跨省、跨区域联防联治联检工作。

     在实地调研活动中,重点考察了江津区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检疫封锁站(卡)建设、四面山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的年轻一代,充满朝气与活力,敬业而专注,他们富有成效的监测工作给参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松材线虫病两场疫情防控的艰巨复杂,支部建设亟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真正做到“两场疫情”扛在肩,统筹推进“两不误”。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举行,达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目的,有效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取得了预期成效,为支部建设探索了新途径,注入了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