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缙云山管理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2020-07-29

    为切实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方针,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7月27日,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市利民消防培训中心尹亮教官在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尹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森林火灾、电气使用不当导致的火灾等典型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心肺复苏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逃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期间,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在活跃的培训氛围中,学习了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了解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掌握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下一步打好夏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和安全生产,切实保护好缙云山的生态资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