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川渝两地联合查处一起非法运输松木案件

日期:2020-07-30

     近日,重庆市开州区林业行政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开州区某地有一车马尾松松原木正运往四川省开江县销售。

     接报后,开州区林业行政支队立即派员前往拦截,并与四川省开江县林业部门联系,请求联合协查。经过两地林业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在开江县境内任市镇刘某某木材加工厂将非法运输的一车松原木查获,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松原木进行了扣押,同时开展了松木抽样检测工作,经检测未发现松材线虫。开州区林业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作出对刘某某行政罚款处理,对查获的5.629立方米松原木按照《松材线虫病疫区疫木管理办法》进行全部现场焚烧销毁。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详细讲解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严重性以及违法调运加工松疫木带来的法律后果,当事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态度诚恳地接受了处罚。此案的快速查办是成渝两地加强联合执法又一成功案例,两地将继续加大边界联合检查和联合执法力度,联合打击违规采伐、调运、经营、加工、使用松疫木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