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林业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扩大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30

9月29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扩大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市林业局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林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分管负责人熊忠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总结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林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林业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在市林业局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领导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总体态势平稳,森林草原防火、陆生野生动物应急处置、舆情监控等各类林业安全生产防控措施效果明显。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别是近期全国范围内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上升”,加之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做好“两节”防范工作,稳定安全形势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四季度林业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的形势。一是从三季度看,森林火灾、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信访事件、网络舆情仍有发生,林业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隐患仍然突出。二是节日期间到重庆旅游人数激增,进山入林人数提升务必会给森林防火、森林旅游等带来一系列安全风险。同时,中秋国庆节后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三是四季度植树造林、森林抚育、疫木除治等林业生产活动频繁,林业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松懈;要狠抓林业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求市林业局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搞好风险研判、加强排查整改、强化督导检查、强化信息报送、严抓疫情防控;要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善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形成工作闭环。二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发现舆情及时反馈报告。三是落实落细自然灾害风险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