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金佛山风景区多举措确保双节假期平安有序

日期:2020-09-30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秩序,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金佛山风景名胜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景区平安有序。

    一是编制安全预案明确安全责任。金佛山管委会组织召开国庆、中秋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会,明确了景区各旅游企业的工作职责,督促指导风景区各企业加强应急队伍、物资、转运车辆等保障,编制国庆、中秋节期间相关应急安全处置预案。

    二是组织联合检查强化日常巡查。组织交通、公安、卫生、旅游等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景区、景点的设施设备、游客运载工具、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的网格化巡查制度,加强景区日常巡查,及时有效处置游客问题和突发情况。

    三是规范车辆运营整治商贸秩序。加强车辆进入管理,坚决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景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整治景区内摩托车、长安车非法载客现象。加强景区商贸摊贩管理,统一商贸摊贩物资进出时间,同时对超范围、尾随兜售、强买强卖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国庆中秋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头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极端天气条件关停制度、景区最大承载量管控措施等安全制度,充分利用网站、微博等网络渠道,以及高速路口、各大门区LED告示牌和景区广播系统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景区天气、交通状况、游客数量等旅游信息,合理控制好高峰时段旅客总量,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