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到丰都县抽查中秋国庆节前景区景点安全生产及日常管理工作

日期:2020-09-30

9月27至28日,市林业局风景处深入丰都县抽查中秋国庆节前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等景区安全及管理工作。

    根据市林业局下发的《关于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自然保护地领域安全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检查人员查阅了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各重要时间节点和各类重大活动安全方案预案、机械设备维护保养检查登记表、月周安全检查记录本、安全工作责任书以及工作人员安全手册等,重点对丰都县名山风景名胜区、双桂山森林公园、龙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所辖景区、景点设施设备安全保障措施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管制措施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实地查看了有关自然保护地内涉及的部分人为活动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人员就景区、景点的安全抽查情况和自然保护地人为活动问题整改情况现场与丰都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要求丰都县林业主管部门和有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时刻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尤其是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要严格按照通知中明确的检查形式和检查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景区、景点的安全稳定。此外,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加强自然保护地日常监督管理,强化有关问题整改,严防新增违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