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渝滇座谈交流会在市林业局召开

日期:2020-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指示精神,加强省市合作交流,10月13日,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市管理处和云南省管护局,以及西南大学、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在重庆市林业局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重庆市管理处和云南省管护局各自介绍了保护区基本情况和保护工作,对保护区建设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的措施和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讨论了“全面禁捕”和保护区功能区优化调整等焦点、难点问题。座谈会还对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市联盟倡议、协议和规则及筹建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深化与保护区管理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宣传教育和巡护救护等活动,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西南大学专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咨询和指导工作,为保护珍稀特有鱼类资源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会认为,应当尽快筹建省市联盟,齐抓共管,协作联动,共享信息,交流经验,高质量建设管理好自然保护区,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