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缙云山管理局全面完成市属国有林区秋季枯死松树普查及大(古)松树资源调查工作

日期:2020-10-16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检测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关于开展全市大(古)松树资源普查工作的函》要求,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迅速行动,于9月10日至10月10日,全面完成了市属国有林区2020年秋季枯死松树普查及大(古)松树资源调查工作。

在秋季枯死松树普查及大(古)松树资源调查工作中,管理局各保护站根据管护责任区域,精心组织、仔细调查、逐一摸排、不漏过任何一处地点,于10月10日全面完成了大(古)松树资源调查及1.13万亩松林的枯死松树普查工作。经调查,保护区市属国有林内有直径50厘米及以上的大(古)松树1121株,其中70厘米以上的大(古)松树23株,最大直径为75.8厘米。2020年,因风折、滑坡等自然灾害引起的濒死及枯死松树共计131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