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派员参加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研讨会暨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

日期:2020-10-27

10月23日至25日,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研讨会暨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在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举行。为探索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合作,重庆市林业局谢志刚一级巡视员带领保护处、缙云山管理局一行参加了会议,并见证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与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保护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由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雅安市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共同主办,荥经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林学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承办。

开幕式上,四川省林草局发布了《关于推进全民自然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授牌2020“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通报表扬20位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并颁发证书,授牌自然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与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成都高新区教科院分别与荥经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大会亮点纷呈。一是本届会议是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即将完成之际,川陕甘三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携手举办的大会。二是本届会议推动了自然教育跨省联动。三是本届会议开启了自然教育“校地共建”,充分发挥学校和保护地在各自领域专长。四是荥经县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古城田野自然学校、熊猫国际探索学校等项目集中亮相,为与会嘉宾全方位立体呈现了利用城市建筑、田野乡村、保护区宣教中心等不同设施、不同场景下的自然教育项目载体。

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与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保护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载体的成渝双城经济圈自然教育共建共享合作机制,未来双方将结合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实际,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保护地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