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国家天保办在渝召开长江上游天然林智能管护技术规范和生态修复对策研讨会

日期:2020-10-28

为认真贯彻《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要求,有序推进长江上游天然林“天地一体化”管护和生态修复政策落实,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承担研究,形成了《长江上游天然林智能管护平台建设技术规范(草案)》及《长江上游天然林修复对策研究报告(草案)》。

10月24日至26日,国家林草局天保办召集中国林科院和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4省1市天然林保护修复相关专家,在我市南川区召开了研讨会,集中讨论修改上述草案。与会专家观看了智能管护平台在重庆等地的示范应用,考察了南川区国有林场及金佛山自然保护区管护站,实地观摩了天然林生态修复措施及成效,听取了2个草案的编制情况,针对2个草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国家天保办一级巡视员文海忠强调:承担研究单位要充分吸纳与会专家的建议意见,广泛调研全国智能管护平台应用成功案例,抓紧修订完善草案,4省1市天保办要积极协助研究单位进一步开展好调查研究、资料收集等工作,尽快形成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