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金佛山保护区管理局与贵州大沙河保护区管理局开展联防联保合作

日期:2020-10-28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提升资源保护交流与合作水平,在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倡议下,金佛山保护区管理局与大沙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于10月23日召开了联防联保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交流座谈会上,大沙河、金佛山二个保护区管理局就中央环保督查整改、森林防火、护林员管理、社区共管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密切加强联防联控工作达成共识,努力促进跨区域联防联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联防联控联保,严防破坏森林资源、非法改变土地用途的行为,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与野生动植物疫源疫病监测,切实抓好林区种毒等工作,共同维护生态安全;二是强化互帮互助互济,共建生态安全屏障,双方要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强化野外巡护力度,特别加强对边界区、偏僻区、深林区、无人区的巡查巡护,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强化边区灾害防控力度;三是探索建立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共同解决保护区内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自然保护区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