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2020年全市林业系统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大学开班

日期:2020-11-12

11月10日, 2020年全市林业系统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正式开班。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晓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军同志主持开班式。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院长潘孝富教授出席开班式。

沈晓钟指出,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全市林业系统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的首次培训,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需要,而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需要,也是提升全市林业系统处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对于推进全市林业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沈晓钟强调,要准确把握本次培训学习重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主动强化主体意识,积极参与教学互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要严格要求、端正学风,在学习知识的同时,突出一个“严”字,确保培训质量。

在专题授课上,沈晓钟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针对林业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全面详实、针对性和实操性极强的专题课。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课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安排,课程设置上既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纪律与政务处分解读等理论宣讲,又有全市自然保护地保护现状及对策、森林草原资源管理、林长制工作实践与探索、林业行政审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现状及对策、检察公益诉讼与林业资源保护等具体业务知识,时间紧凑、内容充实。

全市各区县林业局局长,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分管负责人,市林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