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1-01-12

202117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精神,集体梳理了局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局班子成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认真进行了述职述廉。

会议认为,市林业局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取得了新进展,为“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十四五”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局党组要继续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紧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制度,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局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位班子成员继续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听取党建及业务工作汇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专责,主动接受监督,局直属机关纪委要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扎实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把监督执纪的工作做实做细。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林业“十四五”规划,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样板区,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市林业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避免上热下冷。二是严控廉政风险,针对林业事业资源多、项目多、资金多工作特点,进一步化解廉政风险,加强日常提醒和监督。三是紧盯“四风”问题,要开展作风督查和明察暗访,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