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和质量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1-01-12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国家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林业局以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林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争取到位、落实到位真正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保障“战疫”“战贫”大局。第一,聚焦“战疫”“战贫”大局。在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按下“重启键”后,市林业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使用林地优先保障“战疫”“战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林业的基础功能和保障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进键”。第二,聚焦“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通办”。涉林审批全程网办率达96.88%,群众办事跑动次数压缩至0.03/件,让办事群众在家即可办好一件事,推动审批服务高效运转,确保合法合规申请马上办理、群众诉求及时回复,依法为复工复产创造积极条件,服务战“疫”大局。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大力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第一,完善专人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涉林审批服务,抽调培训精干力量,落实专人跟进,实时对接协调,及时纾难解困。第二,压缩审批办理时限。简化疫情防控应急项目、重大民生项目、脱贫攻坚项目等使用林地办理程序,持续压缩审批时限,实现重大项目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或转报上级主管部门,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第三,建立特事特办机制。针对重大特殊项目,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未出具之前,同步开展现场考察和专家审查等前期工作,确保相关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政策支持落到实处。第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林草局支持,助力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二,靠前服务取得实效。2020年办理备案重点项目先行使用林地179,其中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48、疫情防控应急项目6、脱贫攻坚项目25支持为扶贫工作服务的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使用林地1120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